漂流木再利用 蓋樹屋超涼爽

  宜蘭一家休閒農場,善用漂流木,不但做成大型藝術造景,還配合節能減碳,把鐵皮屋,變成涼爽的樹屋,就算不開冷氣,不吹電扇,比室外還涼快。

  走進宜蘭的這間農場,熱情的木頭人樂團,正演奏最自然的鳥叫蟲鳴交響樂,歡迎遊客的到訪,再往樹林裡走,栩栩如生的小羊木雕,連真的羊咩咩都分不出來,輕鬆自然的環境,讓這位大哥舒服得躺在木頭椅上休息了起來。

  農場主人卓媽媽,不只把這些漂流木,用創意作成各種裝置藝術,連原本悶熱的鐵皮管理亭,也被她蓋滿樹枝,成了名副其實的樹屋,就算不開冷氣電扇也很涼爽。
 
  喜歡DIY的民眾,也可以著卓媽媽一起學習用漂流木創作,隨手撿來的木片,檳榔子,只要用點創意,通通都能變成美麗的藝術品,只要走北二高從頭城交流道下,進入台2線濱海公路,過了梗枋橋,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一起來激發你的藝術天份。(記者張政慧 戴君恬 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