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新制 食住行看過來

 / 台北市

  提醒您,七月一日開始不只油電雙漲,還有幾項重要的民生新措施,像水銀溫度計不可以再販賣,台北縣實施專用垃圾袋,寵物和自行車也將可以免費搭火車。

  七月開始,隨手關燈這些小動作更重要了,不但環保節能還能省荷包。台電第一階段調漲電價從七月一日起實施,用電量不同就以不同標準計價,要是配合節約用電,電價最多給你打八折,要是浪費電,用電量越高每個月的帳單就愈高,所以最好趕快養成省電習慣。

  不止電漲,中油考慮七月二日凌晨再漲油價,根據浮動油價機制,每公升至少會調漲一塊半。不過公路總局決定免徵貨運和遊覽車下半年的汽車燃料費,每輛車大約能省一萬元。

  油電雙漲之外,台北縣深坑鄉從七月一日開始,率先試辦專用垃圾袋。第一個月算是宣導期間,鄉公所將採柔性勸導,八月一日起再展開取締。亂丟垃圾會污染環境,傳統的水銀溫度計也會造成汞污染,七月一號起店家不能販賣水銀溫度計,只能賣電子溫度計,如果違反規定,會被罰一千兩百元到六千元。

  到便利商店買便當買泡麵很方便,但是七月一日開始,店家將不再主動提供免洗筷,最好自己帶環保筷,才不會餓肚子。想搭台鐵出旅行,寵物單車也能上火車,七月一日開始,貓狗魚蝦都可以免費搭台鐵,只要裝在長五十五公分,寬四十五公分,高三十八公分以下的籠子裡,就能上對號列車,單車只要裝進攜車袋裡,就能免費搭乘非對號列車,享受馬騎鐵馬搭火車的樂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