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電價漲12.6% 每戶將多71元

 / 台北市

  電價也要調漲了,經濟部下午決定,七月一日起電價漲幅高達12.6%,用電量越多,漲幅越高。算一算,以平均每戶每月用電量四百四十七度來計算,平均每個月的電費,會增加七十一元。

  天氣這麼熱,很多人一回家就急著開冷氣,就連學校裡電風扇也全部打開,就是怕小朋友上課猛流汗。不過,七月一日電價又要調漲了,經濟部宣佈,除了用電量在一百一十度以下維持原價不調漲之外,一百一十一度以上,電費全部往上調,而且為了節制民眾用電,用電越兇的電費也越貴。

  這次電費平均漲幅是12.6%,以平均每戶一個月用電量四百四十七點八度來計算,一個月平均貴了七十一元,不過夏季是用電的高峰期,尤其做生意的更是立刻就會增加八百多元電費,開乾洗店的老闆娘說、現在連魚缸的燈都不敢開。

  拜託也沒用,電費說漲就漲,而且十月份還要再漲一次,漲幅高達25%,眼睜睜看著帳單越來越貴,民眾繳錢真的是心不甘情不願。(記者謝安安、張晃維、詹季燁、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