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料:企業長期金援張俊彥

考試院長人事案,再添變數!考試院長提名人張俊彥,上週才被質疑自傳找人代筆,今天又被媒體爆料,在擔任交大校長任內,長期向寶來證券報銷公關費,退休後連司機和秘書的薪水也是由寶來證券買單!

考試院長提名人張俊彥再度爆發醜聞,張俊彥遭媒體踢爆,在交通大學校長任內,疑似和寶來金融集團走太近,罕見的將公立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頒給寶來金融集團總裁白文正,同時傳出長期向寶來報銷公關費用,其中包括司機、秘書的人事費用,每年超過上百萬元,甚至交大刊登廣告,都由寶來集團買單,到底有沒有官商勾結呢?張俊彥一整個早上手機關機,沒有回應,被爆料的寶來集團很低調。

正值考試院人事資格審查前的敏感時機,考試院長提名人,張俊彥醜聞接連爆出,藍綠立委都痛批。素有半導體教父之稱的張俊彥,雖然學術地位崇高,不過作風惹爭議,影響考試院長形象,能不能順利通過立院審查?變數恐怕很大。(記者郭怡岑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