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彩獨得5.6億 慷慨捐2.1億

 / 台北市

  油電雙漲,要是中了大樂透,這些壓力大概跟你就沒有關係了。中威力彩,難,中了頭彩,還能分一半出來更難。上星期淡水就開出頭獎,一人獨得五點六億,得主是一名五十歲的業務員,他也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昨天現身領獎,一口氣捐出了二點一億元,相當於捐出了一半的獎金。

  鞭炮聲響徹雲霄,大聲慶祝公益彩券史上最慷慨得主出爐,得到五點六八億元獎金,捐出將近一半二點一元,究竟是什麼人這麼慷慨?這位先生是個資深業務員,全家都是虔誠的教徒,得獎後,太太一度希望把獎金全部捐出來,和先生討論後才改變主意,決定把剩下獎金理財得到的利息捐出來做善事。因為頭彩得主他感受到,上帝要他謹守戒律,不然會把獎金收回去。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很多得主都大方捐,翻開史上捐款紀錄,第一名二點一億元,第二名馬上少個零兩千六百萬,第三四名也都是兩千多萬,卻也有頭獎得主很摳門,獨得八億元,卻一毛錢也捨不得捐。(記者吳青穎、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