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輔助 半癱狗重生

 / 台南市

  台南一隻米格魯,被車輾過半身骨折無法動彈,原本要給予安樂死,但一對獸醫夫婦不忍心,不但收留牠,還幫牠用娃娃車改裝一個輪椅,讓他每天拖著走,半年後他竟奇蹟式的康復,現在有心智障礙團體要請牠去當狗醫,以牠的故事,鼓勵病友。

  二隻腳癱在地上 ,只能被上身拖著走,被救起來的時侯,牠的眼神像是不了解,人類怎麼會這樣傷害生命卻又置之不理,不能動也不想吃,家畜所人員一度想讓牠安樂死。

  堅強生命力救了牠自己,一對獸醫師夫妻認養牠,想幫牠癱瘓的身體,走出室內看看陽光,醫生用娃娃車改裝輪椅,後腿就這樣架在鐵架上,其實並不好受,但換得行動自如,米格魯竟這樣奇蹟似康復。

    現在的牠能夠奔跑,但後腿力氣不夠會滑著脫著,也不太能施力,不過牠沒有放棄,獸醫夫婦更加強訓練牠坐下握手吃東西,儘管再餓,只要聽到命令不能吃,牠絕對不會動。

  訓練有成的米格魯再過二天,就要到啟智中心,不但能陪陪小病人,還希望能用牠自己的故事,鼓勵所有殘障者。(陳益瑞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