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兒好本領 專業敏銳擔重任

 / 台北市

狗狗除了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更是最好的工作夥伴,舉凡搜救,甚至追蹤紅火蟻,狗狗靈敏的嗅覺,都能派上用場,今天這些各懷絕技的工作犬齊聚一堂,秀本領!

這麼多行李放在地上,檢疫犬Lucas東聞西聞,馬就知道哪個行李,偷偷夾帶水果,工作人員趕緊餵牠食物作為獎賞。不過,這樣的訓練方式,可不能套用在救難犬身上,訓練有素的Sadie,一抵達災難現場,十分專注地聞著,就是要把埋在瓦礫堆下的生還者救出來,任務完成後,控犬員給牠玩具,鼓勵牠做的好。

狗狗經過不同的專業訓練,就能成為人類得力的助手,甚至還保護主人,看看防衛犬一見到壞人,狂吠不已,主人一聲令下,馬上緊咬著對方不放。來到現場,看到這麼多身懷絕技的狗狗,民眾也覺得大開眼界。

在這一場工作犬觀摩會上,各式各樣的工作犬上場演練,讓人見識到,狗狗的潛力無窮,接受教育和訓練的牠們,一樣可以有出色的工作表現。(記者林靜梅、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