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害人 家屬盼成立賠償基金

 / 台北市

  酒後開車害人害己,不少家庭因此破碎,被撞的人更是一輩子受害。台中一位二十七歲的李先生,去年被撞成下半身癱瘓,肇事者逃逸無蹤,醫藥費跟生活費壓得他喘不過氣來。受害家屬今天站出來,希望立法以罰鍰成立賠償基金,照顧被害人與家屬。

  下午四點,媽媽推著輪椅一起去散步,二十七歲的李金旗氣色很好,但誰知他再也站不起來。去年十月一場酒駕車禍,他被撞飛到十公尺的橋底下,差點就要去見死神,好不容易救回來,忘記了過去一年的記憶,但想忘都忘不了的事實是,胸部以下全部癱瘓。淚眼汪汪的母親,怎麼也不能接受小兒子不能走路的事實,每天拍拍腿揉腳就希望奇蹟能出現。車禍讓一家五口生活全變了樣,哥哥為了照顧金旗,甚至收起了經營的便利商店,金旗說他有一度真的很想去自殺。

  但人活著就有希望,全家的關愛陪他走下去。看看六十歲的陳美珠,五年前二十八歲的兒子遭酒駕肇事撞死,留下兩個孫子孤苦無依,生活怎麼過?他現在帶別人的小孩,賺錢養自己的孫子。

  破碎家庭的故事到處都在上演,別人喝酒闖禍,他們得承受一輩子的痛,根據統計九十四年至今,酒駕肇事死亡的人數將近七百人,受傷人數六百二十五人,肇事者擺爛不負責,被害者能怎麼辦?政府打算提高酒駕罰鍰從六萬元提高到九萬元,目前一年國庫也有三十億進帳,家屬深切希望撥款成立肇事賠償基金。立法院初步構想,死亡受害家屬核發一百萬元急難救助金,三個月撥款生活照顧費一百萬元,植物人則是每個月五千元照顧金。雖然一切都還在討論階段,但家屬希望政府除了遏止酒駕之外,也要照顧暗夜哭泣的無數個家庭。(記者莊慧欣、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