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酒駕受害人 盼成立賠償基金

 / 台北市

  酒駕真的害人害己!上午有好幾位受害人家屬出面控訴酒駕罰則太輕,害他們家庭破碎!一位老阿嬤的兒子慘死酒駕者輪下,老阿嬤得撫養小孫子!家屬希望未來能夠立法,把酒駕罰鍰成立賠償基金,照顧被害人與家屬。

  藝人林曉培、洪其德酒駕撞死人,再怎麼悔恨也換不回死去的生命。他們是藝人,負起了賠償的責任,但有多少人因為肇事者擺爛拿不到一分一毛。快要六十歲的陳美珠,五年前二十八歲的二兒子被酒駕肇事者撞死,留下兩個幼稚園跟國小的小孩,為了生計他得幫別人帶小孩,一個月一萬多塊生活勉強過。陳先生,他的弟弟去年十月遭到酒駕肇事撞到半身癱瘓,肇事者一點誠意也沒有。

  家屬的痛,痛在未來生活怎麼過,政府打算將酒測值超過零點二五的罰鍰從六萬提高到九萬,目前一年有三十億元的酒駕罰緩收入全部進了國庫,家屬深切希望可以撥款成立肇事賠償基金,立法院初步構想,死亡受害家屬核發一百萬元急難救助金,三個月撥款生活照顧費一百萬元,植物人則是每個月五千元照顧金。雖然一切都還在討論階段,但家屬希望府除了遏止酒駕之外,也要照顧暗夜哭泣的無數個家庭。(記者莊慧欣 賴文忠 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