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訴漱口水漱口 酒測值飆到2.05

 / 桃園市

  您知道漱口水可能會影響酒測值嗎?桃園一名男子,酒後上路,遇上臨檢,他用漱口水用力的漱,想沖淡酒精成份,沒想到一測竟然高達2.05,原來因為漱口水裡含有酒精成分,越漱越糟。這名男子儘管不服判決,但酒駕是事實,這張十五萬元的罰單還是得繳。

  咕嚕咕嚕漱完一大杯的漱口水,林先生深吸一口氣,對著酒測器用力吹氣,有沒有看錯,在完全沒喝酒的情況下,測出來的酒測值竟然高達2.5,按照現行法規規定,酒測值超過0.15就要開罰,超過2.0等於已經喝到昏迷的狀態,根本不可能清醒的站著受訪或是開車,也難怪林先生看著手上這張酒測值2.05的罰單,滿臉委屈。

  前幾天晚上,林先生和朋友聚餐,喝了點酒,回家途中遇到臨檢酒測,他本來想用漱口水漱口降低酒精濃度,卻沒想到越漱酒測值越高,因為漱口水裡頭含有乙醇成分,而這樣的酒測爭議不是第一起,有民眾因為吃薑母鴨或喝了幾口提神飲料,就收到酒駕罰單,代價是一萬五千元起跳,甚至有些運將大哥,在開車前嚼幾顆檳榔提神,小心石灰裡摻的高粱酒,也會讓你酒測不過。

  而要避免爭議最好的辦法,還是老話一句,喝酒不開車,含酒精類都別碰,保證罰單不會來。(記者黃俊杰、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