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慢活人生 學者:生命迴轉

  在全球一片節能環保聲中、越來越多人厭煩忙碌緊張的生活、回歸大自然、體驗慢活人生。日本就有一位21歲的女孩、離開都市、回到鄉間養生餐廳。日本學者稱呼這種回歸鄉土的生活,是生命中的大迴轉。

  呼嘯而過的子彈列車、吵雜喧鬧的遊戲場、人擠人的都會區、這是日本大都市給人的普遍印象、從高中畢業的女孩雪見決心揮別這種生活回到位在和歌山縣的故鄉、展開慢活人生。 她與朋友合開一家養生餐廳、所有的菜色全是自家菜園種出來的有機蔬菜、推薦的每日餐點包括蔬菜茄里、萵苣心、糙米飯、紫菜湯、折合台幣大約330元的餐點、雖然沒有肉類、但卻成為當地最有創意的餐廳。

  無獨有偶的、日本明治大學一位教授出版的一本書也提出一種英文字母U的觀念、也就是意味著從鄉間到都市就學、生活一段時間的年輕人、回到鄉村、重新規劃簡樸的生活、細嚼慢嚥、全心品味人生。

  雪見原本在大阪鬧區的一家餐廳工作、卻因為工作忙碌健康也亮起紅燈、她毅然決然來個U轉、回歸大自然、現在她雙腳踩稻田裡、插秧、種菜讓她重拾活人生。(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