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就能救地球 環保夜店自發電

  酒吧、夜總會這些娛樂場所,由於營業時間都在晚上,所以要耗費大量的電力,並且產生許多溫室效應氣體,因此被環保團體視為眼中釘。英國倫敦最近卻出現了一家號稱符合環保精神的夜店,究竟有什麼別的地方,一起去體驗一下。

  舞池裡的舞者賣力地翻滾,吧台上的調酒一杯接著一杯。這裡是英國倫敦最新也最潮的夜店,SURYA,也是全世界第一家號稱最符合環保精神的夜店。SURYA的老闆宣稱,店裡所使用的電力都是來自屋頂的風力發電機和太陽能電池,還有這是這個特製的舞池,每當有人在上面跳舞時,所產生的震動就會轉化為電力,越多人跳舞,產生的電力就越強。

  這家夜店同時還致力於環保觀念的宣導,除了用環保海報和標語作為裝潢主題以外,還鼓勵大家減少使用汽車,凡是走路或騎腳踏車到店裡來的顧客,都可以免費入場。

  不過還是有環保人士認為,即使是自給自足的能源,也不應該任意浪費。但是對於許多年輕人而言,上夜店又能救地球,何樂而不為呢?(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