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檢疫犬出院 能否出勤待觀察

 / 台北市

  就在兩岸包機起飛的同一天,有一隻在松山機場執行任務,卻被行李轉盤夾傷的檢疫犬,他在經過開刀之後,今天出院,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還特地到台大動物醫院接牠,但是牠能不能繼續執行檢疫工作,還必須要觀察三個月才能確定。

  檢疫犬Dalton面子很大,要出院就連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都親自來接牠,不過管它排場大不大,Dalton出了電梯,第一個念頭竟然是要工作,即使腳上打上石膏,牠還是聞個不停。其實這次Dalton受傷,牠的領犬員怕牠咬到舌頭,把手伸給牠咬,也跟著受傷,主委陳武雄還送上鮮花和紅包慰問。

  檢疫犬Dalton是在七月四號執行兩岸包機任務,在松山機場被行李的轉盤給夾傷,造成骨折,當時牠血流如柱,被立刻送往台大動物醫院治療。由於兩岸週末包機常態化之後,檢疫工作越來越吃重,農委會表示,將來還要再增加檢疫犬數量才能負荷。

  Dalton是不是還能繼續擔任檢疫犬,醫師表示需要經過三個月的觀察,看復建的情況,不過檢疫工作可不能等,農委會表示,從十月一號開始,如果入境攜帶農畜產品又不申報,最高要罰一萬五千元。(記者林靜梅 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