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預售票 台鐵.高鐵明起開賣

 / 台北市

  今年中秋節,總共有四天連續假期,台鐵、高鐵,明後兩天開始開放預售返鄉車票,而國內航空大部分已經客滿了,兩岸包機也同步展開。

  中秋節要搭火車返鄉,記得九月七日起個大早,上網或打電話,預定八號到二十六號的往返車票,台鐵在二十一到二十六號,全線加開183列對號列車。

  至於高鐵,九月八號開放預定八號到二十六號往返車票,高鐵預定九月十四號開始,從原本每天單向三十七班,增加到北上四十六班、南下總共四十五班次,但因為本國籍駕駛員不足,還是沒有辦法達到原定的增班水準。

  今年中秋節的兩岸包機,即日起國內六家航空公司開放定位,包機從九月二十一號到三十號,台北上海總共十二個班次往返,另外北京台灣、廈門台北也各有一個班次,至於國內航線總共加開2128架次,但大部分離島航線,放假和收假日的機位,已經被定滿,台灣本島還有機位。

  至於高速公路,預計二十二號放假日上午,和二十五號中秋節當天下午,是運量的高峰期,單日大約會有兩百四十萬車次,高公局初步規劃二十二日和二十五日兩天,凌晨零點到清晨六點,全線暫停收費,並且配合入口匝道管制,路肩開放,下星期二才會正式定案,中秋的腳步近了,及早準備,才能快樂過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