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稱獨島為領土 南韓怒召回大使

台灣、日本都在爭釣魚台主權,而日本和南韓則是要爭取獨島的主權,日本計畫四年後更改中學課本,把獨島列為日本領土,消息傳出,南韓立即召回駐日大使表示抗議。

十幾名南韓議員在日本大使館外呼反日口號,這位頭綁守護獨島標語,手拿南韓地圖的民眾,甚至想衝進日本大使館內,不過被層層駐警攔住。日韓關係再度陷入緊張,因為日本文部省,在新版中學教學網要,建議老師說明竹島是日本領土,消息傳出,南韓立刻發表嚴正聲明抗議。

南韓總統府發言人李東官表示,總統認為獨島議題不僅是歷史議題,也是領土主權議題,這方面來說完全沒有爭議,對此而言李總統的態度是明確堅定的。

南韓外交部除了召見日本駐韓大使,還召回駐日大使表達不滿。事實上,這處爭議領土主要由兩座小島組成,它距離日韓各約兩百一十公里。由於周圍海域有豐富漁場,甚至可能蘊藏豐富天然氣,兩國為了所有權,近年來爭議不斷。不過南韓較佔上風,派有海事警察駐守,並興建燈塔和雷達站。

  面對韓國抗議,日本低調表示,希望雙方冷靜處理爭議。由於前韓國總統李明博支持率低落,有專家指出,韓國的大動作抗議,可能是為了轉移國內施政不佳的焦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