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案:營業車免徵牌照.汽燃稅

 / 台北市

  油價上漲人人喊苦,交通部日前宣布免課三大貨運業跟遊覽車下半年的汽車燃料費,立委更進一步提案修法,要永久免徵業者的汽燃費跟牌照稅,不過引起民眾很反彈,等於開小車的人要補貼大車壓壞路的維修成本。持反對意見的立委更提議,未來應該朝汽燃費隨油徵收,才符合公平正義。

  油價不斷上漲,大客車業者上街抗議活不下去的場景您一定還印象深刻,政府為了照顧業者生計,先免收貨運業跟遊覽車半年燃料費,不過有立委提案加碼,要直接修法讓業者永久免徵燃料費跟牌照稅,聽到這消息,民眾很反彈。

  政府一年四百四十一億元汽燃費稅,有百分之八十五是自用小車負擔,百分之六才是貨運業者跟遊覽車負擔,免收半年費用,國庫少了四十五億元,讓民眾不滿的是,大車收汽燃費,有九成是用來維護被他們壓壞的路面,未來免徵汽燃牌照稅,等於是自用小車補貼營業用大車,這樣公平嗎?

  發展大眾運輸條例修正草案,很可能週五休會前立法院就要三讀通過,強烈反對的立委說絕對要擋下來。只是這項法案獲得立院朝野不少立委支持,能不能擋得下來,符合社會公平正義,市井小民都很關心!(記者莊慧欣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