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長強硬 總爺存廢又生變

  小蝦米對大鯨魚,台南縣總爺國小,小朋友告贏縣長,總爺國小裁撤的危機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但是師生沒有開心太久,因為台南縣長蘇煥智隨後宣佈,依照地方自治法,他還是有權合法併校,裁掉總爺國小。

  大聲歡呼,雖然現在是暑假,不過總爺國校的師生還有家長卻等不及衝回學校,因為學校可以不用廢校了。為了爭取總爺國小留下來,這群師生非常努力,不但北上教育部下跪陳情,還有這個才國小五年級的鄭雅心,也決定小蝦米對大鯨魚,把對台南縣長的憤怒,一狀告上教育部,沒想到,結果是小蝦米獲勝。教育部訴願委員會認為縣政府要強制廢校,是損壞爺國小學生受教權,有違法之虞,所以撤銷徹校的處分,不過台南縣長蘇煥智強調,依照地方自治法,他還是有權堅持併校。

  縣長搬出的是地方制度法,告訴教育部這是台南縣的家務事。再搬出國民教育法,告訴學生學區訂定是縣政府的權責,總爺國小打贏官司的快樂,能不能繼續持續下去,過了這個暑假,大家能不能在總爺重新開學,現在成了未知數。(記者鍾昀燕、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