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總動員清校園 化學兵忙消毒

  水災後的第一個上課日,台中太平國中教室、辦公室滿是泥濘,師生捲褲管打赤腳,搶救教材教具,而台中縣文化中心的圖書館,一千多本童書也全泡水,趁今天太陽露臉趕快拿出來晒一晒。

  颱風過後第一天回到學校,太平國中的教室宛如水泥工地,地板牆壁書本課桌椅,都是泥濘,根本沒辦法上課,老師、學生捲起褲管打赤腳,已經掃了三個小時還掃不乾淨。教室學生可以搞的定,但行政大樓地下室,厚厚一層泥土,腳一踩就陷下去,只好請國軍弟兄出出力。

  只有一盞昏暗的黃燈,因為水災造成學校斷水斷電,國軍弟兄以人力接駁方式,將物品一件件往上送,同樣也是要一件一件慢慢來處理的是台中縣文化中心圖書館,一千多本書泡湯。地下室的兒童圖書,沾水後黏在一起,硬撕會破行不通,等到天晴員工趕緊把每一本書攤開在太陽下曬,靠自然風吹乾。

  但天空放晴卻也隱藏另一個危機,淹水的家家戶成堆圾生蚊蟲病菌。一大早化學兵,背著消毒藥桶,沿著大街小巷消毒,背著消毒藥桶沿街消毒,以免水災災情控制,衛生問題卻接踵而至。(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