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國中水剛退 暑期輔導忙打掃

  風災後的第一個上課日,台中太平國中教室、辦公室滿是泥濘,老師與學生捲起褲管,打赤腳搶救課桌椅和課本。而台中縣文化中心圖書館地下室的兒童書庫也泡水,趁著天晴,趕緊將一千多本書,晾在中庭,讓風吹乾。

  颱風過後第一天回到學校,太平國中的教室宛如水泥工地,地板、牆壁、書本、課桌椅,都是泥濘,根本沒辦法上課,老師與學生捲起褲管,打赤腳,已經掃了三個小時還掃不乾淨。教室算簡單,用掃把清,拿抹布擦,學生可以搞定,但行政大樓地下室被大水沖進厚厚的一層泥土,腳一踩就會陷下去,只好請國軍弟兄出出力。

  地下室只點了一盞昏暗的黃燈,因為水災造成學校斷水斷電,國軍弟兄以人力接駁方式將物品一件件往上送,同樣也是要一件一件慢慢來處理的是台中縣文化中心圖書館,一千多本書泡水。地下室的兒童閱覽區,書本泡水都黏在一起,硬撕會破沒有用,工作人員把書本晾在中庭,靠風吹乾,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能救回多少算多少。(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