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改變最快國家 台灣高居第三

  美國著名的財經雜誌[富比世]最近公布全球十大改變最快國家行榜,其中台灣因為有強大出口業,網路普及率高,和媒體自由等因素,高居排行榜第三名。

  在全球十大改變最快國家名單上,台灣排名第三,原因是台灣擁有強大的出口業,國民生產毛額,過去三十年來,平均成長率達到百分之八,而且網路普及率高,有線電視普及率更高達百分之八十,媒體市場自由度和競爭性都名列前茅。

  至於中國大陸從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發展快速,今年的國民生產毛額將可達到百分之八,同時藉著舉辦北京奧運的機會,讓全世界都看到中國驚人的經濟實力,因此名列第四。

  在這項排行榜的前五名,依序是[波士尼亞],[阿爾巴尼亞],[台灣],[中國大陸]和[維得角],其中榜首[波士尼亞]過去飽受內戰蹂躪,結束共黨政權後,近五年國民生產毛額,年成長率超過百分之五,雖然百分之二十五的民眾還是非常貧窮,但仍以滿分一百分,排名第一。

  至於六到十名,依序是[莫三比克],[蒲隆地],[愛沙尼亞],[幾內亞比索],以及[智利]。[智利]是唯一上榜的拉丁國家,因為這二十年來,由軍事獨裁政權轉型成自由社會,加上銅礦蘊藏豐富,帶來不少財富,同時也是貪污指數最低的拉丁美洲國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