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捐器官遺愛人間 母親跟進

 / 雲林縣

  雲林有一名單親媽媽,她的大兒子去年車禍腦死,媽媽忍痛捐出兒子的器官,就在兒子冥誕的這一天,媽媽意外收到受贈人的卡片,感謝兒子的付出救了三個家庭,媽媽很感動,也簽下自己的器官捐贈卡,把全身的官都捐出去,讓愛傳下去。

  溫柔的把破碎的衣褲折好,棋宏在出事前穿的最後一套服裝,每一件都是鐘媽媽買的,現在也成為鐘媽媽對棋宏最後的回憶,一張張的照片,記錄著母子之間深厚的親情,棋宏十八歲成年禮、棋宏考上大學,孩子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鐘媽媽都陪在旁邊,沒想到一場車禍,讓棋宏離她而去。

  萬念俱灰下,鐘媽媽忍痛捐出兒子的心、肝和腎臟,一心只想跟兒子一起走,直到棋宏冥誕這一天,他收到了三張卡片,受贈者感謝棋宏的再造之恩,感謝鍾媽媽把悲痛化為大愛,受贈者的小孩感謝鍾媽媽讓他重新擁有了爸爸,而鐘媽媽終於感受到,兒子的生命沒有逝去,而是在另外三個人身上延續。

  這份領悟點燃鐘媽媽活下去的勇氣,也簽下自己的器官捐贈卡,當初保留兒子的眼角膜和皮膚捨不得捐,現在她決定身後把自己的器官通通捐出去,把兒子的愛,接力傳下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