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落架故障折返 澳航4天2凸槌

澳洲航空向來以安全紀錄自豪,但上週五才因為機身破個大洞而迫降,現在再度上演空中驚魂記。一架波音737八百型班機,因為起落架無法關閉,客機被迫緊急折返。

澳航機身被炸出大洞,艙內失壓,機不斷往下掉,機上乘客戴上氧氣罩,驚恐不已。沒想到類似的空中驚魂記才隔三天再度發生。一架波音737八百型國內線班機,起飛後發現起落架的門故障關不起來,緊急折返阿德雷德機場,所幸乘客全都平安。這已經是澳航在四天內第二次發生飛安狀況。而上個星期五澳航的高空爆炸事故,目前初步判定,很可能是機上的氧氣瓶爆炸惹的禍。

事實上,美國航航空總署早在四月就要求各航空公司檢查波音747四百型客機的氧氣瓶。華航與長榮檢測後都沒有發現問題。向來以安全紀錄自豪的澳航接連出狀況,在裁員、淘汰老舊機隊後,也已下令重新檢查氧氣瓶安全,要整頓飛安,找回顧客的信心。(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