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鄉擋土牆崩塌 疑偷工減料

 / 屏東縣

  一樣紅色警戒的,我們看屏東萬丹鄉,新蓋的擋土牆疑似偷工減料,不堪雨水沖刷,出現一道五十公尺的崩塌,居民都擔心大雨繼續下會潰堤,沿岸四千戶居民恐怕都有生命危險。

  一大早就趕到堤防邊,屏東麟洛大排旁的居民,擔心的一整夜都睡不著,眼看雨勢越來越大,保護家園的堤防卻已經潰堤了五十公尺,除了天災讓人憂愁,屏東有麟洛鄉居民投訴這疑似黑心擋土牆,才蓋好三個月就已經塌了一半,水泥做的擋土牆還像糕餅一樣鬆軟。

  用手輕輕一抓,一塊塊擋土牆瞬間剝落,這種品質的擋土牆哪擋得住大淹水時,大量土石的沖刷,居民擔憂的是這個麟洛大排逢雨必淹,要是這次鳳凰颱風把擋土牆全部吹倒,將會影響萬丹,新化部落、港西和新園都可能淹大水後果嚴重,希望相關單位好好查一查,是誰批准這麼脆弱的擋土牆勘驗通過,現在屏東居民也只能自求多福。(記者陳傳霆、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