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豪大雨肆虐 西部午後大雨

 / 台北市

  鳳凰颱風清晨從花東之間登陸之後,東部狂風暴雨,但是中部卻剛好相反,很多民眾以為賺到颱風假,要提醒您中南部風雨現在才要開始,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鳳凰從花東登陸,豪大雨讓花蓮淹大水,生二十天的小BABY都受困,但同一時間台中市區卻絲毫感受不到颱風威力,只有一點毛毛細雨,讓台中民眾開心的直說賺到一天颱風假,趕緊全家出門看電影。

  悠閒約朋友喝咖啡聊是非,但幾個鐘頭之後市區完全變了樣,因為鳳凰颱風爬過中央山脈,東台灣雨勢變小,西半部的雨卻從無轉強,還吹起強陣風。專家解釋鳳凰被中央山脈破壞之後,颱風中心可能會在原地滯重組,所以週一傍晚過後西部會開始下大雨,雷達圖看看氣象局雨量觀測資料,雨勢已經慢慢慢慢從東台灣轉向西半部,宜蘭累積雨量已經增加到八百二十九毫米,花蓮有七百四十八毫米,竹縣尖石五百三十五毫米,台中縣和平四百四十一毫米,台北縣烏來也有三百八十六毫米,南部山區也都在兩百毫米以上,西半部雨量持續增加中。

  雖然比不上花東,但千萬別以為颱風走了就沒事,而是雨還沒到。氣象局預估中部山區累積量會突破六百毫米,南部也會超過七百毫米,接下來兩天都得提高警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