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還要漲 95無鉛逼近37元

 / 台北市

  八月份油價到底要漲多少?行政院明天下午就會宣佈,中油表示這個月還是會漲,每公升大約漲0.7到0.8元,95無鉛汽油將逼近每公升37元大關。

  明明國際油價已經連續幾天下跌,為什麼國內油價還能要調漲?越接近浮動油價公佈時間,民心也跟著浮動,加油站出現不少提前加油的民眾,心裡盤算的都是先搶先贏,因為根據目前國際油價來計算,油價漲定了,汽油每公升大約要漲0.7至0.8元,柴油0.8元。

  為了降低民眾反彈聲,行政院傾向把每月調價改成每週調價,只是民眾似乎不太領情,月調還是週調,民眾感覺不調比較實際。學者卻有不同看法,認為調幅變小,更貼近市場,民眾接受度也會更高。

  從520以來,國際油價從一百二十多元的低點,一路飆到一百四十五元的歷史新高,最近又再跌回一百二十多元。但平均下來,平均油價還是高於六月,所以算下來,國內油價還是得漲七至八毛。95無鉛汽油一路從30.7元漲到現在的36.1元,八月份還可能飆到36.9元,一路漲了五到六元,如果回歸市場機制,當然要反應成本,但微調反應了成本,卻沒有反應民眾的心聲。(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