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跌 經長:8月可望降價

 / 台北市

  每到了月底,開車族最關心的就是油價會不會再調漲?因為國際油價最近持續下滑,經濟部長尹啟銘上午表示,八月份國內油價不排除調降!
  
  已經連漲兩波的國內油價,下個月到底要不要漲,經濟部長尹啟信心喊話,要是國際原油價格繼續跌,國內油價有可能調降。到底要漲要跌,還是要等到月底,算一算整個月的平均價格再決定。

  國際原油價格從一月份每桶只有九十二美元,到七月中創下每桶一百四十七點二七美元的歷史新高,雖然最近油價開始下滑,不過以中油計價基礎來算,七月份的平均國際油價還是比六月份來得貴。油價漲,所有靠油的東西連帶影響,一向平價的吳郭魚,運輸費用太高,加上飼料漲價,價格水漲船高,一公斤的價格從去年的三十五元,變成五十八元,漲幅六成五。另外像是虱目魚、秋刀魚、加州鱸魚,也有二到一成的漲幅,主婦們要買,還得殺價老半天,因為根本買不下手。

  以前的餐餐都有魚,變成一條魚分三餐吃,接下來中元普渡又要到了,供桌上的魚,只會越來越貴!(記者郭怡君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