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考察風暴 立委出國誰買單

  除了台東縣長鄺麗貞頻頻出國遭到質疑變相旅遊,現在立院放暑假,立委紛紛組團考察,傳出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到德國考察風力發電,但旅費誰買單?引發爭議。

  立委放暑假,出國考察做國會外交之餘還調劑心情,外交委員會就在八月到歐洲考察九天,現在卻傳出,行程結束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直接脫隊參加另一個德國考察團,還邀請其他立委同行。但這不是立院行程,到底誰付錢?記者查證鄭麗文辦公室,助理一問三不知。

  外交委員會16號出發,行經西班牙、土耳其,據了解就在德國法蘭克福轉機時,鄭麗文可能從這直接參加苗栗縣政府主辦的德國風力發電考察團,不過同是交委員會的立委蔡煌瑯說這德國行程他根本不知情。

  每到休會期間就是立委考察高峰期,立法院跟外交部每年各編列2000萬元預算,像是王院長出訪做國會外交溝通軍購,還有這次歐洲團也是立院出錢,另外藍綠立委各一團向外交部申請經費做國會外交,加起來總共有六團出國考察。鄭麗文這次脫隊可能是由民間機構出錢引起利益迴避的質疑,用人民的錢是做國會外交是出國旅遊,立委們這回也受到人民嚴格檢驗。(記者莊慧欣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