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波塊堵河道 百艘漁船難出海

 / 宜蘭縣

  同樣也是為了家計苦惱的還有,這群漁民,鳳凰颱風期間,強風把宜蘭頭城、大溪漁港的消波塊,全都吹進港口內,阻礙河道,近百艘漁船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出港捕魚。

  週一鳳凰颱風的大浪,把消波塊統統打得移位,如今整個漁港的船道都被這巨大的消波塊給堵住了,漁民無法出港捕魚,無奈的只能先清理佈滿海面的漂流木,漁民損失相當慘重。

  漁民相當氣憤,抱怨政府總是在颱風季節來進行堤防工程,運來許多消坡塊,才會造成工程沒完成,漁港反倒被塞住,再加上現在是魚產大量繁殖期,看到別的漁港補魚滿載而歸,漁民們心裡滿是委屈。

  落入港口的消波塊數量相當多,趕緊出動大型吊車將消波塊吊起,還有更多沉入海底的石塊,清理人員還跳下水中要找尋石塊用繩子固定來吊起。

  預計至少還要三天的時間才能清除完成,若再加上颱風天那幾天沒出海,這次頭城大溪漁港的漁民們,至少會損失一星期的漁獲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