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生態之旅 山水相伴好愜意

 / 新竹縣

  今天好好玩帶您到新竹北埔來趟生態之旅,除了豐富的熱帶雨林生態,還有國寶級的台灣藍鵲悠遊翱翔,炎炎夏日還能泡冷泉,全家同樂!

  小蟋蟀一爬進來,食蟲草立刻闔起長滿尖刺的葉子,就一張大嘴巴,慢慢消化小昆蟲,接著這裡又有隻小蟲,聞到豬籠草散發的甜甜香味,爬啊爬,就這樣掉進了甜蜜的陷阱!

  北埔這座生態園區,豐富的動植物景觀讓人目不暇給,小蜥蜴看到人,趕緊逃跑,少見的大蝴蝶,到處飛翔,想一窺熱帶雨林的奧秘,趴在地上,就可以從透視窗一探究竟,最近還有國寶級的藍鵲,在這裡築巢,繁衍下一代。

  藍鵲回巢,我們累了,濃濃客家風情的這間民宿,就是今晚的落腳地。古色古香的紅磚屋,這裡的一景一物,都是最傳統客家建築,各個傢俱,都有典故。夫妻床、多子多孫,福祿壽,悠閒享受山光水色,傍晚看著夕陽,在古樸風情中入眠。

  炎熱的夏天當然少不了玩水,冷泉從七公尺高的攔沙壩傾洩而下,站在瀑布下就有最自然的按摩效果!淡淡的硫味,卻沒有高溫讓你汗流浹背,冷泉最適合全家同樂,溪流裡還有小魚兒悠遊其中,連家裡狗狗,也能一起享受戲水的樂趣。

  北埔生態之旅,有山林美景,也能泡泡沁涼冷泉,山水相伴,讓你渡過知性又愉快的週末。(記者莊明憲 羅孝宇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