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開班授課 大象學金雞獨立

  木柵動物園今天幫大象開班上課,體型龐大的非洲象,體重四千到六千公斤,是人類的60到85倍,每天只睡兩個小時,還有你知道,大象長長的鼻子,一口氣可以吸多少水嗎?

  大象長長的鼻子,一口氣可以吸多少水呢?看看這個20公升的水桶,母象"圓圓"的長鼻子,一口氣全吸了進去,痛快暢飲!木柵動物園的大象,每天早晚都要像這樣乖乖上課,接受訓練,動物保母手上的長棍子,就是指揮棒,點到哪裡,大象就會跟到哪裡,抬起右前腿金雞獨立,甚至緩慢彎下整個身體,乖乖趴在地上,對體重四千到六千公斤的大象來說,可不簡單,做對了,就有水果可吃,動物保母摸頭,好好鼓勵鼓勵!

  沒錯,大象的一坨便便就有一公斤這麼重!大象的皮,最厚的地方在背上,有三到四公分,最薄的地方在耳背,還可以看到血管,要抽血,就在耳背上抽,一堂課下來,小朋友已經對大象瞭若指掌!

  還有你知道嗎,大象每天只睡兩個小時,平均壽命40到50歲,您所知道,和不知道的大象小常識,每週五下午三點,木柵動物園準時開課!(王 薇 姜竹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