磯釣沒穿救生衣 最高罰25000

 / 台北市

  水火無情,今天八月一日開始,台北縣針對磯釣釣客展開大執法,釣客必須穿上救生衣,勸導不聽者將開單告發,罰款五千到兩萬五。一早警方會同消防局人員前往巡邏,還是很多釣客,根本沒穿救生衣,到底海邊磯釣,多危險﹖來看下面這則報導。

  上午十點半,台北縣瑞芳分局會同消防隊員,來到東北角知名的蝙蝠洞海域,看看這些釣客,有沒有穿救生衣,縣政府從六月開始宣導,果然釣客們大部分還是有聽沒有到。到底有危險﹖海邊風浪這麼大,隨便一個浪頭就超過兩層樓高,這麼危險,但隨便算一算,海岸邊至少有超過三十名釣客拿著釣竿冒險磯釣。

  這次有人提醒閃過一個大浪,但下一次誰能保證,這是東北叫最著名的釣點,佛祖崖,因為洋流交會,漁獲量大,許多釣客都會攀爬超過七十度的斜坡來到這磯釣,儘管立了危險標誌,但沒人看得懂,每年都有數十條人落海,更多奪走超過二十條人命。

  根據統計,過去五年來,台北縣因為釣魚溺斃人數,每年都達到兩位數,北縣祭出重罰,要求磯釣釣客穿上救生衣,否則每人開罰五千到兩萬五,罰錢事小保命要緊,還是那句老話,釣魚可以,不要搏命。(記者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