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東北角磯釣 強制穿救生衣

 / 基隆市

  東北角龍洞海邊三個月來,已經有二十三名釣客落海溺斃,海巡署今天開始強制釣客穿救生衣,由於今天風浪已經達到十級相當危險,海巡勸導釣客不要釣魚,但因為沒有強執力,釣客還是繼續冒險垂釣。

  風大雨大浪更大,但是這麼惡劣的天候狀況還是擋不住釣客釣魚的興致,許多人冒險站上東北角龍洞區的岩石上磯釣,岸邊的浪花越打越大,消防人員趕緊下去勸離,但是釣客就是不走。釣客捨不得離開,消防人員只能要求他們穿上救生衣,因為龍洞這裡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就奪走了二十三條人命,台北縣政府原本要強制開罰,但是沒有法源依據,根本無法可管。

  觀光局東北角風景管理處人員左右為難,因為每年十一月到隔年三月黑潮經過的時後,帶來大批魚群讓釣客趨之若鶩,但是看看死傷慘重的教訓,釣客還是要多加衡量,釣魚和生命哪個比較重要。(記者林裕豐 蕭鈺燁 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