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直擊! 釣魚釣到大鯊魚

 / 台東縣

  電影大白鯊的情節,真實出現在台東,有不少釣客最近都在今崙溪外海釣魚,結果居然釣到鯊魚,華視新聞跟著釣客實際體驗,獨家直擊釣起鯊魚的畫面。

  海邊出現大白鯊再也不是電影情節,這裡是台東金崙出海口,一根根釣竿排成一列,釣客們耐心等待的是大鯊魚。突然間,捲線器發狂似的猛放線,釣竿的那一端有了動靜,一尾鯊魚就這樣被拖上岸,一張口尖牙利齒,牠還想奮力掙脫。不過釣魚釣到大鯊魚,對釣客來說卻不陌生,因為在這個金崙海域,最近幾乎天天都有人釣到鯊魚。

  網路上討論熱烈,根據了解,這些被釣起的鯊魚,是俗稱的大青鯊,世界分布廣,特徵是白眶眼,大胸鰭,名列十大兇猛鯊魚之一。但是為何會突然大量出現,專家認為是生物鏈的關係,食物鏈造成鯊魚群聚在近海區域,又是具有攻擊性的青鯊,令人擔心的是,金崙海域常會有遊客戲水游泳,但這裡又不是海水浴場,平常幾乎是三不管地帶。

  經過華視新聞提醒,縣政府表示會盡快加設警告標語,同時也要請民眾加強警覺,小心,鯊魚就在你身邊。(記者鍾昀燕、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