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巴士兇殺案 嫌犯疑華裔

  加拿大發生灰狗巴士砍頭案,嫌犯在巴士上將另一名乘客分屍,嫌犯姓李,疑似華裔背景,出庭時坦承犯案,不過檢察官要求,嫌犯必須經過精神狀態檢測,以了解他的犯案動機。

  帶著腳鐐、手銬的四十歲李姓男子出庭時全程保持緘默,只以點頭和搖頭方式回答檢察官問話,初步坦承犯案,至於犯案動機沒有作答,庭訊結束後媒體爭相拍攝,加國警方趕緊將他推進車內。

  嫌犯被控二級謀殺罪,他搭乘一輛從愛德蒙吞開往開往溫尼伯市的灰狗巴士上,持刀對鄰座乘客瘋狂猛刺,乘客當場死亡,嫌犯在車上就將屍體肢解,嚇壞了所有乘客,幸好大家合力把兇手困在車裡,這時警方趕到逮捕了他。

  顯然檢察官認為這樣凶殘的犯案方式,只有心態異常的人才做的出來。被害人麥克連,當時正在車上睡覺,毫無抵抗的情況下被連刺了四、五十刀,他的鄰居聽到消息幾乎哭斷腸。

  警方目前還無法確定殺人動機,然而嫌犯如果確認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可能連坐牢都不必了。(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