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開班授課 大象學金雞獨立

 / 台北市

  木柵動物園今天幫大象開班上課,體型龐大的非洲象,體重四千到六千公斤,是人類的六十到八十五倍,每天只睡兩個小時,還有你知道,大象長長的鼻子,一口氣可以吸多少水嗎?

  這個二十公升的水桶,母象圓圓的長鼻子,一口氣全吸了進去,痛快暢飲!木柵動物園的大象,每天早晚都要像這樣乖乖上課,接受訓練,動物保母手上的長棍子就是指揮棒,點到哪裡大象就會跟到哪裡,抬起右前腿金雞獨立,甚至緩慢彎下整個身體,乖乖趴在地上,對體重四千到六千公斤的大象來說可不簡單,做對了就有水果可吃。

  大象的皮最厚的地方在背上,有三到四公分,最薄的地方在耳背,還可以看到血管,要抽血就在耳背上抽,一堂課下來,小朋友已經對大象瞭若指掌!

  還有,大象每天只睡兩個小時,平均壽命四十到五十歲,您所知道和不知道的大象小常識,每週五下午三點,木柵動物園準時開課!(記者王薇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