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太嚴重 美選手帶口罩進北京

  北奧運倒數兩天,聖火經過四個多月的傳遞,終於在昨晚抵達北京,上午八點開始從紫禁城繞城傳遞,第一棒火炬手是中國的第一位太空人楊利偉。

  北京奧運聖火最後一站的傳遞接力,在6號上午8點,從紫禁城午門外的廣場開始起跑,擔任第一棒的是中國第一位太空人楊利偉。台商林清發,市北京聖火傳遞接力中唯一的台灣籍火炬手,他擔任的是第六棒。第九棒火炬手則是NBA籃球明星姚明,知名導演同時也是這次奧運表演節目總策劃,張藝謀,則是跑第八十六棒。

  雖然每一名火炬手都只能跑一小段路,但仍然掩不住得意的笑容。不過兩邊的維安警察卻是滿頭大汗。整個聖火傳遞過程,都受到警方的嚴密監控,管制區的出入口並且設置X光機,全面檢查民眾攜帶的物品。

  北京的聖火傳遞一共要進行三天,全長16.442公里,總計有433名火炬手參加接力。6號早上的傳遞只進行了一個半小時,傳了153棒。為了預防遭到恐怖襲擊或抗議,北京奧運聖火的傳遞路線和火炬手名單,隨時都有可能改變。尤其是將聖火帶進會場的最後一棒人選,以及點燃聖火的方式,目前仍然是最高機密。

  另一方面,北京這兩天的空氣品質仍然不見起色,美國自行車選手5號下午抵達北京的時候,一出機場就戴上了口罩,相當不給主辦單位面子。事實上,回顧過去一星期來,北京的空氣品質變化,似乎還是灰濛濛的日子居多。氣象專家私下表示,恐怕要下一場大雨,才能徹底改善空氣污染狀況。(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