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奧運明星:別吃豆腐鯊!

 / 台北市

  很多人喜歡吃豆腐鯊,也就是鯨鯊,長得方頭大臉,一臉憨厚樣,因為人類濫捕已經瀕臨絕種,就在奧運前夕,來自國際間十三位奧運明星今天出面為鯨鯊說句話,他們拍攝廣告篇,呼籲世人別在殘害鯨鯊。

  快速的大游泳,她是奧運兩百公尺蛙泳冠軍阿曼達.比爾德,但這回她不是為了獎牌而游,是為了保護這群海中之王。如果有一天當你也像塔拉柯克奧運游泳接力銀牌一樣,被魚網纏住,無法自在的活動,你是不是也能體會鯨鯊們被獵捕的痛苦。

  因為過去人類為了享受美味的魚翅和肉質鮮嫩的豆腐鯊,大量的捕捉鯊魚,造成這群海中之王數量急速銳減,瀕臨絕種,來自各國十三奧運金牌選手包括姚明等人,特地拍攝公益廣告,要大家停止買賣,就沒有殺害。

  趕在奧運開幕前夕推出廣告,希望搭上這波熱潮,讓奧運帶入動物保育的概念,響應綠色地球的目標。(記者戴君恬、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