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營學打鼓 囝仔蹲馬步練武!

 / 台北市

  漫長的暑假,很多小朋友都在打電動玩具,有一群小朋友卻是學優人神鼓,一整天都要蹲馬步練鼓,甚至還要跑山路、練武術,就是要磨練意志力。

  這個夏天,其他同學拿的是電玩搖桿,這些孩子握的是兩根鼓棒,其他同學窩在冷氣房,這些孩子住在木柵山上。雖然有的小朋友,身材矮小,一站出來,看到鼓沒看到人,要練成小小優人神鼓,真的得勞其筋骨。這裡聽不到蔡依林,只有滿山蟲鳴,沒有滅蚊燈,只有蚊香斷了好幾根,蚊子飛、熱風吹,手裡邊打鼓,腳還要蹲馬步,這是走路會發抖的辛苦。

  累到攤在地上,當然酸,平常上下學爸媽接送,一整天腿沒用到幾分鐘,現在不只要蹲上一整天不能動,還要跑山路,還要練武功。打拳時,可以不胡思亂想,睡覺前,也可以不想爸媽,偏偏有個東西就是想得不得了,半夜就手機偷偷打電動,還要偷看老師有沒有偷聽到!當了五天的練家子,手磨出了水泡,寫功課都沒這麼厲害,再痛,這些孩子沒有哭。

  挑戰自己,吃苦當作吃補,學成下山,絕對要讓爸媽刮目相看,家裡出一個小優人,也出了一個小大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