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闢新戰場 挺喬國分離省份獨立

  俄羅斯大動干戈,打著解救南奧塞西亞,俄羅斯弟兄的名義,攻打喬治亞。喬治亞節節敗退撤軍。但俄羅斯還不罷手,繼續開闢其他戰場。國際社會忙著調停,但更密切關注思索,俄羅斯如此大動作,背後真正的動機究竟是為什麼?

  全球聚焦北京奧運時,中亞外高加索地區爆發戰爭。喬治亞部隊北上掃蕩鬧獨立的省份南奧塞西亞,隨即引來俄羅斯揮軍南下。海、陸、空三面夾擊,一連打了三天,迫使喬治亞撤出南奧塞西亞。然而喬治亞撤軍示好,並未換來俄羅斯的善意回應。俄羅斯派了將近六千名兵力進駐南奧塞西亞,還向俄國西南方、也就是喬治亞另一個鬧獨立的省份阿布哈茲,派出四千兵力開闢第二戰場。總計投下了將近一個師一萬名兵力。同時還派出蘇愷二五型戰略轟炸機及彈道飛彈,轟炸喬治亞境內其他軍事目標及軍用機場。並且派出黑海艦隊意圖箝制喬治亞的西側。

  由於喬治亞是西方國家油管必經之路,因此爆發戰事,讓西方國家很緊張。聯合國、歐洲合作暨安全組織都出面緩頰,美國也軟硬兼施。不過俄羅斯總理普丁強硬表態說,喬治亞企圖滅絕南奧塞西亞的俄國人,因此這場戰事不論結果如何,局面絕不會回到從前,言外之意,這兩個鬧獨立的省份可能真得會獨立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