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前董座吳舜文辭世 享壽96

黃敏惠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裕隆集團前總裁吳舜文女士,九日下午三點三十五分心肺衰竭逝世,享壽九十六歲。在台灣吳舜文以紡織業起家,最後以汽車業稱霸,推出台灣第一部國產車「飛羚一零一」,一直到去年才交棒獨子嚴凱泰,如今她的離開,讓許多跟了她三十多年的老員工非常不捨。裕隆集團星期一(8月11日)將設置靈堂開放追思。

  「飛羚一零一」,二十二年前(1986年)第一部奔馳在台灣的國產車,來自於台灣第一位穿裙子打天下的汽車女強人吳舜文。六年前才跟兒子嚴凱泰一起切蛋糕歡度九十歲生日的吳舜文,曾經帶著裕隆汽車登上最高峰,這幾年健康卻走下坡,在九日下午心肺衰竭,離開人間,享年九十六歲。

  總統馬英九下午也前往吳舜文陽明山住家弔唁、致意,更多前來的是一路跟著吳舜文三十多年的老員工。吳舜文一生拉拔長大的不止成千上百的員工,六十年前剛從大陸倉皇逃來台灣的她,靠著兩百台織布機,編織出台灣紡織業第一大廠「台元紡織」,坐上紡織女王。但第一名的快樂沒有太久,六十八歲的吳舜文遇上先生過世,得一手接下,讓裕隆汽車繼續飛奔,開始設立工程中心,誕生台灣第一部國產車。

  台灣第一位汽車皇后笑傲二十多年,一直到去年才交棒獨子嚴凱泰。七十歲學寫字、八十八歲還要學電腦的堅持,吳舜文九十六年的人生,留給孩子不止財富,還有態度。(黃敏惠、戴榮賢報導)

相關報導:1986/07/30「飛羚101新車展示」

http://news.cts.com.tw/cts/life/198607/198607301775389.html#.V6MS7vl96U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