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喝蔘茶 血糖急降人昏迷

  人蔘茶也不能隨便亂喝!台中一名63歲的糖尿病患者,女兒很孝順,從韓國買高麗蔘茶包回來孝敬爸爸,他連喝了兩個禮拜,突然昏倒送醫!原來人蔘茶包和他吃的降血糖藥物交互作用,血糖一下子降到只剩30,人才會昏迷不醒。

  打開包裝,小小一包的人蔘茶包,沖茶喝超方便,但罹患糖病的患者,可能要多小心!因為台中這名陳先生,連續喝了兩週,差點連命都沒了。降血糖藥物和人蔘茶包相互作用,體質敏感的陳先生,血糖從原本的一百降到只剩三十,人體當然受不了,醫師也說,市面上還有各式各樣的中藥材和民間偏方,都是會破壞血糖穩定度。

  糖尿病患者,兩年來開始暴增從2006年的80萬人,到現在已經破百萬人罹患糖尿病,成了國人死因的第四名,其實這種疾病也並非無藥可醫,只要患者注意飲食習慣,測量血糖,絕對比吃任何偏方都還要好!(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