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lps單屆奪8金 奧運新傳奇

  美國游泳金童菲爾普斯今天順利拿下北京奧運的第八面金牌,也打破傳奇巨星史必茲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個人包辦七面金牌的世界紀錄。不過您知道嗎,這位奧運史上最多金的菲爾普斯,從小卻是個過動兒,只有游泳能夠服他。

  恭喜了,菲爾普斯!北京奧運水立方場館,成了菲爾普斯的福地,先前誇下八金海口,如今夢想成真一一兌現,也成為史上在單屆奧運拿下最多金牌的偉大運動員。成功?非僥倖,這位23歲的游泳金童,從小有著游泳天賦,193公分,85公斤,207公分的雙臂翼展,就連專家都說,如果費爾普斯的器官中有?的肺→鰓,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只是偉大的名人,您可知道,菲爾普斯小時後可是個過動兒,同學覺得他是個怪咖,老師拿他沒辦法,媽媽也傷透腦筋,誰知道只有游泳能夠征服他。踏上職業之後,費爾普斯更加成熟,優勢的體型與過人的技巧,飛魚,外星人成了斐爾普斯的暱稱,這位來自美國巴爾的摩的英雄,在泳奪八金創下歷史的那一刻,家鄉與有榮焉興奮尖叫,菲爾普斯成功了,這位八金王子,恐怕中國的海龍王都望塵莫及更別提到過去奧運拿下七金的史必茲了從雅典奧運闖出名號的費爾普斯,再到北京奧運的史上第一,兩屆奧運一共泳出了14面金牌,光榮的紀錄未來還會增加。而菲爾普斯的非凡成就,除了讓世人讚嘆外,未來百年之內,恐怕無人可破飛魚的紀錄。(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