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創意料理 極致烹飪藝術

  法國的美食舉世聞名,這裡人才輩出,他們有源源不絕創意、獨到的見解,這些年輕廚師,將烹飪的藝術發揮到極致。

  法國廚師吉爾斯,大展手藝,他的作品很特別,運用筍子、鵝肝等新鮮食材,加入奶油攪拌,最後還放上焦糖爆米花,再來個點綴,大功告成,每一道料理都放在透明的杯子裡,美的就像藝術品。另類的美食烹調,連美食專家都大為讚嘆這極致的藝術。

  老牌法國餐廳,大廚英納吉對食物的熱情源源不絕,黑色果凍,這特殊的口味,英納吉對食物注入新的元素,徹底顛覆傳統法式料理。

  接著再跟著阿蒙廚師的腳步,他在自家果園中仔細挑選,今天用多少就摘多少,完全不浪費。就算花費一天以上,也要找到最適合的食材,做出最用心的料理。

  甜點也是法國美食不可或缺的經典料理,來自日本的甜點師傅青木定治融合國際風味,製作出讓人著迷的甜點,連一旁的美食作家都沉醉其中,看著師傅細心著甜點餡料,轉眼間就變出另人垂涎欲滴的創意糕點,四位年輕廚師,四種創新風格,大膽重新界定法國美食,發掘隱藏其中的新滋味,為法國美食文化注入新生命。(記者羅孝宇 黃瀞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