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銅不如預期 體委會全面檢討

 / 台北市

  中華奧運代表團回國,總統馬英九跟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接見選手,不過這次奧運成績不理想,只有四面銅牌,體委會和中華奧會也要開會檢討,包括選手的基礎培訓以及選手的職業規劃,都是未來檢討的焦點。

  能在奧運場上奪牌,是多少選手的夢想,陳葦綾一舉得銅,更是國人的驕傲。陳葦綾很謙虛,接過行政院長頒發的國光獎章,要再接再勵,不過奧運中華隊成績不理想,中華奧會跟體委會都要開會檢討,因為對於體育選手的培育,在台灣只重視菁英,是一大問題。

  看重的只是一級少數菁英選手,讓選手的取代性變少,一旦選手受傷,就會出現找不到替代人選的窘境,到底何時才能創造吸引優秀選手投入的體育環境,中華奧會也很心急。

  有良好的後援,才能吸引更多的優秀選手投入,接下來,還有2012年倫敦奧運,希望能在四年後,看到體育界進步的成績。(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