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毛蟹溯溪 花蓮生態奇景

 / 花蓮縣

  你看過小毛蟹溯溪嗎?花蓮三富溪和秀姑巒溪,最近出現上萬隻小毛蟹,罕見的生態奇觀讓人驚嘆不已。

  石頭上一個個光點,不斷晃呀晃的,好像要吸引大家的目光,想不注意它都很難,仔細一看這光點大約一公分大小,就好像豆子一樣,讓人相當好奇,原來它們是剛孵化不久的小毛蟹。

  上千萬隻的小毛蟹經過海水浸泡後,海水的鹽份竟然可以刺激牠們的成長,成群結隊一起往上游動,它們可是溯溪高手,這溯溪部隊綿延十公里,就像是一場大自然的奇觀。

  你也想來體驗這生命美麗的蘊孕過程嗎?只要沿著台11線公路的方向到達花蓮的秀姑巒溪,就可以欣賞到這壯觀的溯溪部隊,接著再繼續往南走,到達花蓮最南端的豐濱鄉靜浦村,就可以探訪毛蟹的故鄉三富溪,這裡可是擁有最豐富的自然生態。

  不只觀賞豐富的天然美景,還可以體驗清涼的溪流,享受森林SPA,最重要的是融入大自然,可別傷害了這些小小的螃蟹朋友!(記者張益鈞 黃瀞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