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超搶手 上半年賣14萬台!

 / 新北市

  油價持續上漲,對不少人來說,兩輪勝四輪,也掀起了一股單車熱潮,光是今年上半年,單車就狂賣了14萬台,也創造了10億元商機,騎單車,不但是力行節能減碳,做環保,也變成一股最夯的流行趨勢。

  下班後的夜晚,在台北縣華江橋下,聚集了精神翼翼的一群人,他們就是大蘋果單車車隊,成員百分之90都是上班族。再看看今年已經68歲的賴老先生,騎單車該有的配備一樣也不少,而且體力比年輕人還好,一行人浩浩蕩蕩出發,夜晚騎車不怕曬太陽,吹著涼涼的風,騎單車已經變成許小姐最愛的運動。

  油價持續上漲,對不少人來說,單車的兩輪勝汽車的四輪,可以享受騎車的樂趣,又可以節能減碳做環保。根據單車業者統計,今年上半年,銷售量就暴衝了60%,總共賣了14萬台,帶來10億元業績,而且以摺疊式腳踏車最夯,要預定才買的到。

  現在單車族中,有48%是上班族,31%是學生,10%才是家庭主婦,也讓單車變成最搶手的休閒交通工具。這是電影練習曲的經典台詞,挑起了不少人,勇敢騎單車的夢想,全民瘋單車,變成流行趨勢,也創造驚人商機。(記者陳美喬 吳育勛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