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貧補助方案 十月正式上路

 / 台北市

  苦民所苦,行政院會通過近貧補助方案,預計十月正式上路,有全職工作,年收入30萬元以下的民眾,每一戶可以有一人提出申請,內政部將依收入高低,發放3000-6000元不等的補助金。

  從事版模工的李先生,一家口住在這棟租來的紅磚屋裡,十多坪大的空間,顯得很狹小。一個人扛起一家大小的生活開銷,李先生年收入只有二十多萬元,他說就算加班,一個月最多只有兩萬八千,對於政府計畫發給近貧補助3000到6000元,他認為不太夠。

  政府為了幫助像李先生這樣,有工作,卻收入低的家庭,行政院會通過近貧補助方案,預計今年九月啟動行政作業,十月開始補助,一次補助半年,近貧方案申請可以是單身或已婚,必須有全職工作,年收入三十萬元以下,或配偶年薪三十萬元以下,或是家屬所有不動產,合計沒有超過三百九十萬元以下,都可以申請。依申請者年薪不同分為五級,每個月補助3000-6000元不等,一戶只能有一個人提出申請,估計將有45萬人,形同45萬家庭受惠。

  物價飆漲,政府提出近貧補助,希望幫助民眾度過難關,只不過這項計畫是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初步只規劃一年,一年後錢在哪裡、還能不能繼續執行,都還是問號。(記者郭怡岑、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