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打包剩菜 窮困老人帶回家

 / 宜蘭縣

  日子難過,阿兵哥吃剩的飯菜,也成了窮困家庭的三餐來源。宜蘭蘇澳的岸巡第一總隊,一年多前發現營區餿水桶裡的飯菜,有許多老人家來搶,不忍心看到阿公阿媽在餿水桶裡找吃的,阿兵哥於是主動把剩下的飯菜打包,還會提供飯盒讓老人帶回家。

  中午用餐時間一到,宜蘭蘇澳岸巡第一總隊的餐廳,來了好幾個阿伯阿桑,他們手上拿著塑膠袋和桶子,準備打包阿兵哥吃剩的午餐。還熱騰騰的飯菜,阿兵哥貼心的幫老人家打包,還準備鐵製的餐盒,方便他們帶回家,七十歲的老阿媽幾乎每天都會來,她滿心感激,因為再也不用到外面翻餿水桶找東西吃。

  部隊裡,每天都有五菜一湯的午餐和晚餐,常常有多餘的飯菜吃不完,一年前都是倒在餿水桶裡,老人家每天來搶,阿兵哥們看了不忍心,決定主動打包剩餘的飯菜,讓貧困的阿公阿媽可以溫飽。

  不用再吃到混雜的廚餘,阿公阿嬤們好開心,對於岸巡這位好鄰居都覺得很感謝,靠著這免費的飯菜,一家人三餐都有了著落。(記者張政慧、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