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學生組歌舞團 表演賺學費

部落學生組歌舞團 表演賺學費 | 華視新聞

 / 台東縣

  台東卡地布部落的清寒學生利用暑假組成原住民歌舞表演團,在五星級飯店表演,打工賺學費,最小的舞者今年才七歲,演出非常專業。

  晚上七點半,別的孩子剛吃飽,這群孩子穿上表演服裝,準備趕車去表演。台前準備,大女孩幫小女孩化妝,男孩就準備表演道具,沒有一般孩子的嬉鬧,他們嚴守紀律,因為每個人都肩負家庭重擔。

  力道十足的勇士舞,一開場就吸引眾人目光,還有柔情似水的花環舞,美麗的女舞者其實都才國小六年級或是國中而已。最受歡迎的這段舞蹈,年紀最小的五名舞者,三個七歲的卑南族小女孩,和兩個八歲的小男孩,純真笑容,舞蹈動作超可愛,總是獲得台下如雷掌聲。不只小朋友,帶領舞團的年輕老師,也是低收入戶,她一路從國中跳到大學,當上老師都靠一個月九千塊的薪水讓低收入戶的她可以繼續唸書。

  一路走過來的辛酸,讓高老師更能懂家境相似的孩子,希望他們爭氣,不要因為貧窮放棄做夢的權利!(記者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