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7政見跳票 李明博二度道歉

  國家元首話真的不能隨便說說,馬總統當初競爭的六三三,就是效法南韓總統李明博的七四七政見,但李明博也跳票了,兩度向全國人民道歉,還被迫內閣總辭。

  各方對政府忽略民意的指責,李明博兩度鞠躬道歉,為的就是競選政見跳票。李明博在競選期間提出七四七起飛的響亮口號,誓言要讓南韓經濟年成長率達到百分之七、國民所得增加到四萬美元、還要讓南韓成為全球七大經濟體之一。沒想到,面對通膨壓力祭出的管制物價與弱勢韓元等措施,反而導致南韓物價失控,經濟更加疲弱。

  草率的美國牛肉政策,更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沸騰的民怨,使得李明博就任百日的支持率,從就任時超高人氣的百分之七十五掉到只剩兩成。
  
  而公開宣稱七四七承諾要等五年才會有成果,更讓南韓人民希望落空,迫使南韓內閣六月十號總辭。不過苦日子並沒有因此過去,南韓人民只能繼續向著茫然的未來,絕望的走下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